烟雨入江南

afd同名烟雨入江南

当觉醒年代众人看吞海(九)

那这个人是谁呢?

几人脑子里几乎同时同频去思考这个问题。

陈延年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陈仲甫的背影,见他也在沉思就收回了目光。

看来老头子也不知道。

他又看了一眼注意力始终在吴雩身上的步重华和其他人,步重华面无表情但眼含担忧,那位情绪稳定始终温和的江副教授也蹙起了眉头。

看来他们都知道。

【不过这一刻,当他站在医院走廊上,低头望向步重华,毫不掩饰的眼神在眉骨阴影中淬着寒光,眼底布满红丝,犹如血腥利剑出鞘,足以令人心神俱震。

…………

步重华有刹那间以为自己看错了,紧接着吴雩又恢复了那副老样子,微微佝起脖颈含混道:没看什么。………………


吴雩突然说:这个头盔

…………

步重华有点意外,只见吴雩盯着画像,错愕道:我以前见过…………


是什么?步重华立刻追问。

……

跳大神啊。

什么?

…………

他们两人面面相觑,吴雩迟疑道:以前乡村驱鬼跳大神啊,津海没有吗?

……

北方跳大神不是这样的?

…………你老家在哪?


吴雩脸色微僵,有那么几秒钟,步重华觉得他似乎感到非常意外。】

吴雩的两副面孔已经不会引起众人的意外了,先生们也习惯了吴雩将凌厉和黑暗隐藏在温和平淡的外表下的做法了。

不过这个案子却是引起了先生们的关注。

“我还真从未了解过这样的警察办案,这类似的探案的奇侠小说我倒是看过几本,看来我此行能学会不少东西。”

赵世炎兴致高昂,一直拉着邓中夏讨论他的想法,邓中夏好耐心的听他说却不发表意见,一会儿他就觉得没意思,无趣的摆了摆手抛下仲澥跑到严峫那里听严峫讲故事,独留仲澥一人和林炡大眼瞪小眼。

林炡:“……哈”

邓中夏:“……感觉琴生有点没良心。”

“原来吴雩哥老家不在津海啊。”

吴雩被背后传来的乔年幽幽的声音吓了一跳,他心虚转头,对上了乔年莫名谴责的眼神。

“随口胡说的,不好意思哈。”

吴雩随手塞了几块不知道是什么的巧克力给乔年,娴熟哄道,“津海市就像是我的家一样,那里有我的领导,我最亲的家人,我有满满的归宿感,在我心里津海就是我的完美老家。”

他边塞边瞥向步重华,见步重华看过来满眼都是求表扬。

步重华“……”

字正腔圆跟念课文似的。

“别给他塞那么多甜的了吴雩哥,小心他牙疼,豫才先生就是吃太多甜的了总是牙疼,牙疼遭罪乔年少吃点。”

乔年乐呵呵的表情秒收,吴雩又从他手里扣走了几块巧克力,也是秒怂,“听你哥的,你哥说了算。”

“听什么听,小孩子吃点怎么了,豫才都多大岁数了,乔年还小呢。再说了咱们那哪有什么好吃的糖。到这就让他吃呗。”

“您是年纪大了不在乎了站着说话不腰疼了,乔年年纪小可不能不注重身体。”

“我年纪大了?我站着说话不腰疼了?”

陈仲甫的火蹭一下上来了。

“陈延年我是你老子!”

“我……”

高君曼悠然的坐在一边没有劝阻的意思,她正听曾翠翠女士说步重华的事听的正来劲呢,一时之间没工夫搭理吵架的父子两。

吴雩:“……”

好混乱的空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忙。

忙点好啊。

吴雩面无表情的坐会原位,脸色凝重,在嘈杂的背景音中郑重的对步重华道,“领导我想吃辣条。”

……

步重华:“……嗯”

“想着吧。”

【就在这当口,一辆黑色A6L突然从夜幕中驶进医院大门,无声无息停在门口台阶前,随即驾驶座车窗降下:吴雩!


吴雩眉角一跳。


竟然是林炡。


咔哒车门打开,林炡微笑着看他,夜色中只见眼底熠熠生光:走,我来送你回家。】

“好称职的追求者。”仲澥丝毫没过脑子的感慨了一句。

林炡:“……不是”

“啊”邓中夏这才反应过来,一瞬间两人间尴尬的气氛更加尴尬,“不好意思啊,我不是那个意思,我说错话了,我……”

【你们到底要监视我到什么时候?


林炡叹了口气,上半身向前倾,认真地看着他:今天没有别人,是我自己想来见你的。我后天就要回云滇了,你就不能合作点,让我虽然违心但也能勉强在报告书上填一个优良吗?】

原来不是追求是威胁啊。

那没事了。

邓中夏瞬间闭嘴,心里希望在严峫那唠个没完的赵世炎赶紧回来。

林炡:“……哈”

【吴雩却突然打断了他:你们只是想确保我没有心理失衡,得创伤后应激障碍,变异成反社会罪犯。


车厢骤然陷入沉默,林炡敏锐地抓住了某个点:PTSD?这词你跟谁学的?


吴雩本来就很薄的嘴唇愈加抿成了一条直线。


没关系,随便你怎么想。林炡收回目光,口气出乎意料地冷硬:但我已经告诉过你很多次,不管他们的看法如何,我的态度是不会变的,我只想确保你安全。】

“所以为什么要监视小吴呢?”

看了许久,一直沉默的守常先生问道,“小吴不是卧底归来功勋在身的吗,林先生为什么要如此如临大敌一般的监视他呢?”

被点到名的林炡看了眼吴雩,只是吴雩并没有给他什么反应。

“先生叫我小林就好。当时是有一些事情,吴雩也是被冤枉了,先生们继续看下去就知道了。”

林炡顿了顿,眼神复杂语气纠结的大着胆子加了一句,“还有先生们,我是好人,没有一丝掺假且与吴雩没有感情纠葛的好人。”

守常先生和蔼的笑了笑,点头示意林炡别紧张,从善如流道,“好的小林警官。”

【林炡深深地叹了口气,不再劝说,过了好一会才突兀地道:南城分局其实也还行。南城支队拥有津海市公安系统最好的配置,福利待遇、警务安全、资源政策在华北地区都是数一数二的,只要你跟步重华打好交道,日子不会难过到哪里去。


他提到步重华,吴雩眼角轻轻一瞥,正撞上林炡的视线。


那词你跟他学的吧?林炡心下了然。

…………

吴雩不置可否。这是肯定的,谁没背景能这么年轻爬到正处级,还在南城分局说一不二,连许局都给三分面子?


警院每年出那么多硕士博士,可不是每个人的仕途都能那么顺的。


他的父母都是警察,据说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牺牲了,一门双烈士。现在的津海市公安局长宋平当年还是个普通警察,跟他家是过命的交情,就收养了战友遗孤。后来宋平仕途高升,本来想培养他干点别的,他自己执意报了警院。所以现在别的支队去市局要资源那是战战兢兢,他去市局就是嫡亲外甥回了舅舅家,南城支队要不是有这么一位根正苗红的烈士遗孤,各种资源也不可能倾斜成这样。】

一切尘埃落定,提到父母,步重华难得少了几分痛楚,多了些深切的思念。

竟是烈士遗孤。

先生们对于为国为民捐躯的英雄一向尊重,几乎是瞬间便肃然起敬,低头以示哀思。

众人都有些沉痛。

【十一点半。

该睡觉了。

…………

黑暗中步重华的侧脸显出一道极其冷硬的轮廓,少顷他闭上眼睛,肩背肌肉因为过度紧绷而凸起


不要去想,他告诉自己。


不要想,不能想,让它过去,让它过去“是谁说不说”


“艹**到底说不说”


殴打,叫骂,拳脚重击,火把熊熊燃烧的噼啪声混杂在一起。雪亮刀锋在烟雾中反射出寒光,噗呲刺入肉体,鲜血与碎肉一并飞溅在墙壁上。

…………

“爸爸妈妈”那只手陡然用力,掌心皮肉都挤进了孩子的齿缝里,丝毫不在意被发着抖的牙齿深深切进血肉。


衣柜外传来骂骂咧咧声“这俩条子还**挺硬,不见棺材不掉泪是不是,非逼老子给你俩点颜色看看”


“最后给你们一次机会,线人到底是谁”


“问你话呢那个画师到底**的是谁”


说吧爸爸,说吧妈妈,求求你们快说吧,求求这一切快结束吧但上天没有听见小孩撕心裂肺的哀求,衣柜外的歹徒终于失去了最后的耐心“**现在怎么办”


“把那女的杀了”】

空间内响起了严母压抑至极的痛哭声。

第一次直面亲生妹妹的死前的悲壮让她实在难以接受。

严峫立马起身走到自己母亲身边安抚她的情绪,而他自己也不自觉的红了眼眶。

他和身边江停对视一眼,担忧的看向了一言不发的步重华。

吴雩握住了步重华的手,也没有说话,只通过步重华手下逐渐加重的力道感受着他的情绪。

“万长文已经死了,步重华你做到了。”

步重华缓缓松了力,他叹了一口气,眼中瞬间涌出一滴泪水。

“是啊,我报仇了。”

步重华转过头抚平吴雩因担忧而皱起的眉头,轻声道,“我替我父母报仇了,那个惨无人道罪该万死的人死了。”

  

  来喽来喽,彩蛋粮票可解锁

评论(142)

热度(62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